小睾丸症的检查特点

2008-05-02 00:00:00 来源:

  [实验室检查]
  血浆睾丸酮值低,而血浆和尿中LH和FSH增高,血浆雌二醇也可增高。精液检查精液量很少或无精子。睾丸活体组织检查可见曲精小管透明变性,基底膜显著肥厚,生精细胞萎缩以致消失,睾丸间质中胶原纤维大量增生,间质细胞多群集,细胞内脂滴减少。 [诊断与鉴别诊断] 根据青春后期类阉体型,乳房女性化和两侧小睾丸为本病典型体征,伴有性功能减退、精子稀少或无精子,血、尿中促性腺激素增高,较后确诊还需依靠染色体组型的检查。
  本病必须和垂体性性腺不发育和XX男性相鉴别,垂体性性腺发育不良患者血浆促性腺激素值低,身材不高,常伴有其他内分泌疾患;XX男性比较少见,症状同克兰费尔特综合征,但身材不高,核型鉴定可以完全加以鉴别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